“中国共产党章程”——音乐舞蹈学院开展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专题讲座系列报道(三)

作者: 日期:2021年10月19日 16:02 浏览量:

10月18日中午,音乐舞蹈学院在逸夫楼六楼会议室进行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此次培训由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晨刚担任主讲人,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参与人员有全体积极分子。

首先,朱晨刚通过对比十八大和十九大以来对党章的修订,分别从地位和作用,十九大新修订党章这两个方面为我们讲述了党章,以及修改党章的必要性和时代性,讲解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新增内容。在第一个部分,老师从党章的地位、意义和作用进行了论述:党章是立党的总纲领与管党治党的总规矩;是具有最高权威的党内法规。在第二个部分中,老师指出了学习党章的两个方法,并着重讲解了修订后党章的新内容、新的指导思想和发展方略,以及修订党章的必要原因,即开辟了党的自身建设新局面;这对我们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都有指导性的作用和帮助。从整体上介绍了党章有关的知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章程》有了更深入和系统的了解,让我们受益匪浅。

最后,通过第52期业积极分子培训专题讲座的学习,让同学们明白了作为共产党人,最重要的事就是要明白党的章程。我们是一个从弱到强、一步一步艰难走来的政党;而作为新一代的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只有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才能不忘初心,怀揣着自己的伟大抱负,画出与祖国完美契合的同心圆!

文/杨毅、廖健玲  图/廖健玲  审核/朱晨刚

朱晨刚书记担任党课培训主讲人

党课培训主题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