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系对新进青年教师进行随堂听课

作者: 日期:2021年10月18日 17:58 浏览量:

新教师是学校的新血液,也是学校的主力军,为进一步了解舞蹈专业新入职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新教师更好、更快地成长,2021年10月12日和10月15日舞蹈系对新进青年教师进行随堂听课。本次听课的教师有舞蹈系主任肖伟、舞蹈系副主任高玉娟、舞蹈系教研主任高蕾、郑晓龙、栾晨和黄河,被听课的教师有苏桂玉、张亮、张昕悦和高思朦。

这次随堂听课,听课教师分别听了古典舞基训课和现代舞基训课。在古典舞基训课中,新进教师给学生们推组合,进行基本能力的训练来发展学生身体各部分肌肉的能力,训练关节的柔软性,控制身体活动的能力、灵活性和稳定性,以及训练跳、转、翻等各种技巧。在现代舞基训课上,教师通过现代舞的基础训练方法,培养学生正确身体形态及灵活的形体支配能力。以身体为表现基础,运用倒地爬起、流动静止、坠落反弹等动作方法,使躯干、呼吸、重心等肢体语言形态形成把握。使学生由内而外,随着心意与情感发展进行自我表现。

虽然新教师走上课堂的时间不长,在讲课细节方面还略显稚嫩,但在教学结构、课堂驾驭能力等方面很有特色,可圈可点。课后,参与随堂听课的教师们纷纷对每节课均给予了评价和建议,让新进青年教师认识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为他们今后的专业成长指明努力的方向。

/陈炜嘉 审核/朱晨刚

听课教师进行随堂听课

听课教师进行随堂听课

听课现场

听课现场

听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