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闪光”青年培训工程——音乐舞蹈学院选派师生参加贵州师范学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系列报道四

作者: 日期:2021年04月23日 18:08 浏览量:

4月21日,贵州师范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开启第四天的户外教学活动。

上午8时,我学院师生一行七人在培训团队的带领下来到了四渡赤水纪念园,寻访红色足迹,瞻仰革命遗迹。通过参观四渡赤水纪念馆,并由我院学生刘芊璞同学现场指挥,众人放声齐唱《四渡赤水出奇兵》,让我们重温了红军长征那段艰苦而辉煌的历史,感受到了“四渡赤水”的精神。 “让信仰在新长征路上继续传承”,让党员、团员感受党的艰辛历程,感恩现在的美好幸福生活。

下午14时,我学院师生一行七人来到了遵义市播州区的苟坝村,在这里,曾召开一场党的重要会议——苟坝会议。这场会议是遵义会议的延续,它将确立了新“三人团”全面负责军事的重要决定;同时,也维护了毛泽东在中共中央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借由苟坝会议,给予了广大党员的启示: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

辗转又来到了遵义市播州区的花茂村,在这里,是党领导下的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伟大成果和新农村建设的一个缩影,同时也借此见证了,党的初心与使命,让人们的生活日益美好、幸福。

通过本次的户外教学活动,让师生和培训班一行人重温红军长征的艰辛;同时也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群众的日子越来越好,让广大的农民过上好日子,使“脱贫”不再成为口号,而更加写实的展现在我们的身边。

文/涂仁明 江远强

图/柳芊璞 刘奇 吴震宇 赵星星 郭晓雨

刘芊璞带领培训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

四渡赤水纪念碑合影留恋

苟坝会议会址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