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闪光”青年培训工程——音乐舞蹈学院选派师生参加贵州师范学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系列报道三

作者: 日期:2021年04月23日 17:55 浏览量:

4月20日,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参加贵州师范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第三天,并前往青杠坡烈士陵园向烈士献花以及赤水纪念馆进行实地学习。

上午8点时,全体学员一行乘车前往青杠坡烈士陵园,到达目的地后,学员们听讲解员介绍完青杠坡战役的故事后学员们对烈士的墓碑擦拭并献花缅怀烈士。

下午2点时,学员们前往赤水纪念馆进行现场学习,详细了解四渡赤水的原因以及详细战略和意图,学员们听完以后都十分佩服毛主席的军事能力。之后学员们在古城老街寻找当地人听红军的当年的故事,非常幸运学员们找到了老红军何木林的儿媳林阿姨,林阿姨十分热情为学员们讲了何木林老爷爷的故事,林阿姨讲到一些细节时忍不住眼红了,正因为有这些红军战士的付出才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林阿姨还为学员们唱了何木林爷爷之前教给她的红歌,我们应该学习林阿姨的精神,把红军的故事讲述下去,把红军舍己为人的精神传承下去。

晚上学员们用情景剧朗诵歌唱等形式分享交流红军故事,从而促进学员们对红军故事讲述下的决心,对党的历史有更深的认识。

我们从红军的故事中收获了坚强、智慧、勇敢、自信、顽强、团结等可贵品质,我们要将这些品质投入到祖国的建设当中去,把自己的成长、成材同祖国的命运紧密地联系起来。立爱国之志,成报国之材。

文,图/团委 审核/朱晨刚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活动现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