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不忘初心 担使命砥砺前行----音乐舞蹈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第三次党委中心组学习

作者: 日期:2021年04月07日 14:1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4月2日,音乐舞蹈学院在逸夫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以“学党史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为主题,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动员暨第二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学院党委书记付巧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关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重要讲话——《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付巧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接着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2021年第三次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对《中共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并结合学院实际,对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委纪检委员、音乐系主任王晓,教师党支部书记、音乐学副主任刘昊佳,党委委员、舞蹈系主任肖伟三位同志结合专业学科建设、师范专业认证、课程思政建设、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付巧要求,一是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二是处级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认真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全体党员同志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努力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学科专业建设高质量、教学科研高质量、人才培养高质量、管理服务高质量发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力走,切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建党一百周年倒计时之际,学院通过本次党员大会,教育全体党员在学习党史过程中,应当更加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增强政治定力,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发展伟力,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文/刘书源 图/孔祥早   审核/付巧

付巧书记讲话

马关辉院长讲话

学习现场1

学习现场2

学习现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