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美曜阳,“艺”起“黔”行 ——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团委组织“炫美阳光”赴乌当区矅阳敬老院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报道二

作者: 日期:2021年04月01日 09:58 浏览量:

3月27日至3月28日,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团委组织“炫美阳光”志愿服务队两次赴乌当区耀阳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本次服务内容主要以声乐教学、手工制作为主。

3月27日下午,在养老院开展歌曲教学《送别》、《女儿情》。本次的声乐课程选曲是根据老人们的发音特点和年代特点做的有针对性的选择,更适和寓“娱”于乐。教学开始,老人们表现都较为内敛,经过同学示范演唱和一句句教唱老人,老人们兴趣逐渐被激发出来。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热情带领下,老人家们的积极性越来越高,特别是到《女儿情》的教学时,大家都开始自己大声的唱起歌来。

3月28日下午,服务课程为手工制作,本次的手工制作以剪纸为主。剪纸作为一种文化已经拥有了悠久的历史,在同学们的带领下,老人们对剪纸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积极参加到活动中来。在服务的过程中同学们和现场的工作人员及老人聊了很多,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通过2天的志愿服务同学们也认识到,要成为一个有心人,可以从身边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用这种方式来培养自己的一颗爱心、一颗好心。志愿服务活动能够给大学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通过志愿服务平台可以使眼界更加开阔、心灵更加清纯透彻,也对奉献过程中得到的快乐感受也更加深刻。

文图/舒然

审核/朱晨刚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课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