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之魂》致敬时代楷模南仁东

作者: 日期:2020年11月12日 11:53 浏览量:

为进一步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11月12日,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舞蹈表演班全体同学在逸夫楼A304进行观看大型舞台剧《天眼之魂》。

《天眼之魂》以多幕话剧的形式进行呈现,以南仁东团队研发建造“中国天眼”的传奇故事为主导线,用音乐、舞蹈、戏剧、科技等多种方式融为一体。全剧分为三幕,从“雨中考察,说服群众,群众搬迁、建设开始、克服困难、扶今追昔,”这六个环节展开表现。让我们深深的了解了天眼建造的坚困过程。同时也体现了南仁东先生的品格和性格。他是一名科学家,他淡泊名利,待人诚恳,视野远大,尽心尽力为天文事业贡献的感人故事,同时也以南仁东先生为代表致敬全体科学家们。

通过此次观看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发展能如此快迅,是因为有无数个像南仁东先生一样为国家奉献的人。

文/陈福莲 图/陈福莲 审核/朱晨刚

学习现场一

学习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