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正确宗教观,筑就青年中国梦——音乐舞蹈学院第二十二期业余团校培训系列报道(二)

作者: 日期:2020年10月13日 19:53 浏览量:

10月8日中午,音乐舞蹈学院团委在六楼音乐厅举行了第二十二期业余团校培训专题讲座。12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玉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主讲人赵玉强调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从同学们加入共青团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做出了一心向党的选择。因此,共青团员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要坚决跟党走、听党话。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要求要把培养青少年正确宗教观作为宗教工作重点之一,作为“主要矛盾”和必须要解决的“突出问题”,要加强青少年正确宗教观宣传教育,加强爱国主义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将广大青少年塑造成为富有爱心和责任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公民。

通过此次授课,团员青年们明确了必须树立正确的宗教观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宗教观。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该要学法、守法、护法,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先进科学文化,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掌握丰富科学文化知识的一代新人。

文/陈志翔 图/田瑾彤 审核/朱晨刚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玉授课

讲座现场1

讲座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