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实验小学副校长石昌海一行到音乐舞蹈学院参观学习

作者: 日期:2020年10月13日 10:50 浏览量:

10月12日,印江县实验小学副校长石昌海,印江县实验小学普同校区执行校长张金银、德育主任吴启高到音乐舞蹈学院参观学习。音乐舞蹈学院马关辉院长热情接待,并与石昌海副校长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石昌海副校长说,音乐舞蹈学院前段时间为印江县普同小学创作的校歌——《每天成长一点点》,深受师生喜爱。通过传唱校歌,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提高了老师们对学校的认同感。这次登门拜访,除了表示感谢之外,还希望再次得到音乐舞蹈学院的帮助。一是希望音乐舞蹈学院为印江县实验小学创作校歌;二是希望音乐舞蹈学院能够和他们结对帮扶,提高实验小学音乐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

马关辉院长强调,印江是我校脱贫攻坚帮扶点,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陆续派出多名驻村干部,为印江县脱贫摘帽贡献了师院智慧和师院力量。音乐舞蹈学院在学校领导的统筹安排下,深入印江县田间地头创作采风,目睹了印江县干群一心奔小康的精神,感受了印江大地山的风骨、水的灵气,先后创作出了《脱贫攻坚战歌》《红手印》《千山万水走近你》《搬迁谣》《每天成长一点点》等歌曲,以“文军扶贫”的方式为印江县的脱贫攻坚呐喊助威、鼓劲加油!

最后,马关辉院长欣然接受了石昌海副校长的请求,答应为印江县实验小学创作校歌,并就下一步帮扶合作达成共识。

图/蒋金晶 文/荆彦超 审核/马关辉

合影留念一

合影留念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