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民族文化,彰显艺术魅力——艺术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参加下坝中学第三届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活动

作者: 日期:2017年05月16日 09:04 浏览量:

5月9日,艺术学院团委书记舒然带领2016级音乐学、舞蹈学专业的12名同学前往乌当区下坝中学参加该校第三届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演出在精彩纷呈的舞蹈串烧中拉开了帷幕,《花棍舞》、《踩芦笙》、《板凳舞》及《苗乡情缘》等颇具少数民族特色的歌舞节目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其中我院选送的专业器乐合奏《梁祝》将古筝、琵琶、竹笛、笙四种乐器和谐的融合其中,余音绕梁、动听优美,获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连连好评。最后由我院2016级舞蹈学班带来的爵士舞蹈《catch me if you can》更是将现场气氛推至到高潮,传统音乐与现代流行元素巧妙的结合,既拓宽了下坝中学同学们的学识眼界也带给了大家满满的欢乐,演出在阵阵掌声声中完美落幕。

此次文艺汇演有效促进了我校与兄弟学校的友好情谊,带领了我院师生感受少数民族风俗文化,为传承民族文化的宣传与保护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图 舒然 审核/朱晨刚

演出现场

合影留念

演出现场

与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