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宗教知识学习

作者: 日期:2020年06月23日 13:43 浏览量:

5月27日,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了“云上”集中学习,由宣传委员禹亮亮上宗教知识专题党课。集中学习由党支部书记刘昊佳主持,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

禹亮亮带领大家学习了什么是宗教、宗教是如何产生的、宗教有何作用、我国的宗教政策是什么等内容。

党课结束后,刘昊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论述和《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工作应知应会手册》。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论述立意高远、蕴涵深刻,反映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理论及实践的拓展和创新,是党和人民改革开放、建设发展的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代表着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也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统战理论实践中关于宗教问题的理论发展及思想创新,凝聚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思想的智慧和成就,是我们今天认识宗教、推动宗教工作的重要指南。为此,我们一定要全面学习、认真领会、正确实践。

党员老师纷纷发表学习体会和看法,学院党委兼职组织员荆彦超说:宗教工作实质上就是群众工作,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学习贯彻好党的宗教政策,凝聚更多发展力量,正如习总书记说的那样,中华儿女无论属什么民族、无论有什么信仰,大家都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兼职辅导员王铎说:习总书记强调,做好宗教工作、把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好,关键是要‘导’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学深学透党的宗教政策,才能不断加强对学生的引导。

其他党员老师纷纷表示赞同,并深感自己重任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牢记党员使命,不忘教育初心,教好书育好人,争做优秀的人民教师。

禹亮亮/文 杨兴雨/图 付巧/审核


学习现场1

学习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