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音乐舞蹈学院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系列报道(八):做合格党员专题讲座

作者:黄盼、吴宇增 日期:2021年04月26日 11:11 浏览量:

4月22日晚上,音乐舞蹈学院在六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五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讲座。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黄河老师主持了本次专题讲座,并发表主题为“如何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党员”的党课宣讲,本期参训8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黄河带领大家去了解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内涵。其次,说明了大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强调了要牢记党员的义务,要按时交党费,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在入党动机方面一定要纯正,不要有不良的入党企图,并深入阐述了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要途径。最后,黄河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才是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因为这才与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和党员条件一致。

通过本次课程培训,让本期学员深刻意识到大学生党员要时刻准备去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各种考验,还要用持之以恒的努力,在实践中主动锤炼自己,并在实践过程中,经常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对照自己,既注重点滴小事,又经得起重大事件的考验,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高能力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黄盼 图/吴宇增 审核/朱晨刚

舞蹈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黄河老师授课


培训主题

培训进行中

学员们认真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