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举办2021届音乐学专业毕业设计考核周系列活动

作者: 日期:2021年04月25日 14:34 浏览量:

4月19日至23日,是音乐舞蹈学院2021届音乐学专业毕业设计考核周。在连续五天的时间内,音乐舞蹈学院举办了八场声乐方向毕业生考核音乐会、六场钢琴方向毕业生考核音乐会、七场器乐方向(古筝、二胡、琵琶、萨克斯、手风琴、竹笛)毕业生考核音乐会、自弹自唱专项考核、一场合唱指挥方向毕业生考核音乐会和音乐理论方向毕业生第一次论文答辩。2021届音乐学专业的同学们从上学期开始就积极准备毕业设计各项工作,在本届毕业设计考核周的各个场次、各个项目的考核活动中尽情展示了自己的专业基本功。

毕业设计是完成本科教学计划、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环节。在本届音乐学专业毕业设计方案中,音乐舞蹈学院紧紧围绕中小学音乐教师核心素养设置考核项目,把音乐学专业所具有的专业性与师范性、实践性与理论性进行了很好的融合。与往届毕业设计相比,除了继续强化声乐、钢琴、器乐演唱演奏基本功之外,本届音乐学专业毕业生在自弹自唱项目考核中表现较好,整体弹唱能力有了较大的提升。另外本届音乐学专业毕业生选择撰写毕业论文作为毕业设计考核主项的人数有了较大提升。在毕业论文答辩中,答辩组严把论文质量关,邀请了贵州省著名音乐教育专家邓光华教授参与我院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并给予我院音乐学专业毕业论文修改指导意见。

音乐舞蹈学院把2021届毕业设计考核与本学期音乐学专业实践周相结合,在毕业设计考核周组织音乐学专业各年级学生观摩各个场次的活动,既让非毕业班学生清晰了解毕业设计的考核程序和考核标准,又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专业课学习氛围,有利于激励和督促非毕业班学生提升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从工作机制上保证毕业生出口质量能够持续稳步提升。

文\陈垚垚 图\焦宏杰 赵京陈 李扬 刘本华 田奥 陈礼森 审核\马关辉

钢琴方向考核

声乐方向考核

器乐方向(古筝)考核

器乐方向(二胡)考核

器乐方向(琵琶)考核

器乐方向(手风琴)考核

自弹自唱考核

合唱指挥考核

作曲方向答辩

论文答辩

专家指导论文

学生观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