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课程思政育人效果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音乐舞蹈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日期:2020年04月14日 11:5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0413日,音乐舞蹈学院全体教职工相聚“云端”,围绕“提升课程思政育人效果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主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习由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付巧主持。

付巧传达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一周年座谈会精神,并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最后,付巧总结讲话时强调:一、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的思想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全院教育教学全过程贯穿到全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全方位工作中全体教职工不仅要教好书更要育好人,人人都要肩负起育人职责;二、全体教职工要努力提升课程思育人效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开设的各门课程要与学校的思想政治课相互配合,全体教师在课程教学中既要传授知识和技能,又要充分发挥课程思政功能与育人功能,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在全体教师。全体教师在上好每一堂课的同时,要以自身做表率,努力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亲其师才能信其道,教师自觉作为人为学的表率,才能赢得学生,感染学生。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网络授课存在种种困难,各位老师更要认真备课、认真上课,严格要求每一位学生要全面落实就业实习导师制,要全力保障学院实习、毕业、就业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最后,学院党委纪检委员王晓带领大家以案学法,开展警示教育、纪律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王晓“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倪冰冰在微信群内辱骂学生事件”“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华继钊性骚扰女学生事件”“南京大学教师梁莹学术不端事件”“重庆师范大学副教授唐云课上发表不当言论事件“湖南文理学院教师刘某某私自收取并侵占学生费用案件”五起高校教师违规违纪、师德失范典型案例,全体教职工进行警示教育、纪律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王晓强调:高尚的师德不仅是教师个人形象与学校声誉的反映,更大学生“立德”起到榜样示范作用。希望大家以以上5例师德失范案例为鉴,时刻警醒自己,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袁子洋 文/袁子洋 审核/付巧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

会议现场四

会议现场五

会议现场六

会议现场七

会议现场八

会议现场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