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选拔2015年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联合会主席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15年06月02日 10:59 浏览量:

各学院:

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联合会是在校党委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依靠全校学生开展工作的群众性组织,是联系学校和广大同学的桥梁与纽带。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联合会根据学校的方针政策,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作用,为同学成长成材和施展才华搭建平台。

为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对学生会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我校学生会选拔、管理机制改革,增强学生民主意识,使学生会工作更加高效、公开、透明,更好的发挥校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核心理念,不断开创我校学生会工作新局面,经研究决定,本着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现面向全体在校本、专科生公开选拔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联合会主席,有关事项如下:

一、面向对象:

贵州师范学院全体全日制本、专科生

二、竞聘岗位:

校学生会主席1名,副主席2-3名

三、竞聘条件:

(一)思想上进、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中共党员(含预备)优先考虑。

(二)具有较强的学术精神和学习能力,学习综合成绩

排名班级前1/3。

(三)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有强烈的工作责

任心和奉献精神;有团队精神,能够带领团队优质高效的工作;具有开拓创新意识,思维活跃,能够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具有较强的综合协调能力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四)群众基础良好,在同学中享有良好声誉,能够代表广大同学利益,反映广大同学心声;能够身体力行,切实把工作做到基层去。

(五)曾担任班级主要干部或校、院团学组织干部优先考虑。

四、竞聘程序及时间安排:

本次竞聘分为组织报名、海选、巡回演讲、公开投票、公示和考核六个阶段。

(一)组织报名(5月29日-6月4日)。各学院根据院情,采取学院海选或“班级-学院”分层选拔的方式进行,符合竞聘条件的同学自愿报名,于6月4日下午17:00前将报名材料交到各所属学院学生会办公室。

(二)海选(6月5日-6月9日)。

1、学院海选。各学院对报名人选的材料进行审查,并根据自身情况制定海选方案进行选拔,最终推选1-2名候选人参加校级的竞选,并于6月9日下午17:00前将候选人的材料及本学院海选的简报、图片等交到校学生会办公室。

2、校学生会海选。原则上,校学生会的同学回到学院参加竞选,对未参加学院竞选的,以自愿报名的方式参加校学生的竞选。校学生会最终推选1-2名候选人参加校级的竞选。

(三)巡回演讲(6月10日-6月12日、6月15日-6月16日)。候选人须在以上时间段参加为期4天的巡回演讲,时间为16:40-18:10,地点为逸夫楼演播厅。候选人演讲顺序提前10分钟由现场抽签决定,演讲时间不超过3分钟,演讲内容要求积极向上,不出现大方向上的失误。

(四)公开投票(6月17日-6月18日)。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对候选人进行投票,票数领先的候选人为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联合会代理主席,候选人择优选拔2-3名为代理副主席,其余候选人由相对应的院学生会吸纳。

(五)公示(6月22-6月28日)。将竞选结果在校团委官网和宣传栏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

(六)考核(7月-9月)。对代理主席和代理副主席进行为期3个月的考核,考核通过后,校团委正式聘为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联合会主席和副主席。

五、竞聘要求:

(一)请各学院高度重视,配合校团委做好宣传发动和候选人推荐工作。

(二)在推荐候选人的工作中,各学院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坚持择优原则,选拔的候选人应是本学院中最具代表性的学生。

(三)报名材料应包括以下内容:

1、《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联合会主席竞选申请表》。

2、撰写500字以内的自荐书(A4纸打印),统一格式为:题目宋体小二,正文仿宋三号。

3、申请表中所涉及的获奖证书复印件(A4纸打印)。

4、个人6寸全身生活照一张。

请各学院严格按照申报时间要求,将进入校级竞选的候选人的材料交校团委和学生会审核。以上材料均提供纸质版一份,其中,(1)和(2)需提供电子档。

联系人:周彬、张相仁

联系电话:15180809865、18285888021

联系地址:大学生活动室(致远楼校团委楼下)

电子邮箱:228672041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