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周系列活动——中国音乐学院余峰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日期:2017年11月28日 10:10 浏览量: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广大学子的学习积极性,11月17日,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音乐系主任余峰应邀到我校开展讲座,讲座在艺术学院表演厅举行。我校音乐专业同学和音乐爱好者近200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艺术学院院长马关辉主持。

讲座中,余峰对中国近代音乐史进行了清晰的历史叙述,梳理了近代音乐史横向与纵向的发展脉络;对二度、七度音程等专业知识进行了着重介绍。他强调:除了要看到音乐的审美功能,还要注重音乐的社会功能。余峰在讲座中穿插钢琴演奏不同“乐派”的经典作品,并认真剖析作品的最核心的特质。讲座最后,马关辉为余峰颁发贵州师范学院特聘教授证书。

本次讲座不仅活跃了学校的学术氛围,同时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增长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

文/图 秦亚楠 审核/朱晨刚

余峰讲座现场

现场钢琴教学

颁发聘书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