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第七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作者: 日期:2021年07月15日 09:43 浏览量:

625日,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在逸夫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第七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本次会议“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为主题,学院党委书记付巧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付巧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文章节选——《如何理解打赢脱贫攻坚战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关辉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文章节选——《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党委副书记朱晨刚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文章节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

付巧作重点发言,她表示,通过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的学习,深刻领会到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巩固了我们党的执政根基,巩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华民族几千年发展史上首次整体消除了绝对贫困现象,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一名党员深感自豪,要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和成就中汲取力量,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勇于自我革命,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关辉、朱晨刚作交流发言,马关辉表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始终”二字,是对党的性质宗旨的坚持,是对理想信念的考验。广大党员要信念坚定、意志如山,修身律己、慎终如始,尤其是在困境、逆境,甚至濒临绝境时依然能够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朱晨刚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小康梦”是中国梦的阶段性目标,没有全面小康的实现,民族复兴就无从谈起。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志着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圆满完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中华民族文明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实现了从大幅落后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的新跨越。

最后,付巧总结强调,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党员干部要真学习、真领会,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提高服务意识、增强办事能力,真正做到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文/刘书源  审核/付巧


                                       中心组学习现场


                                         付巧现场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