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赴乌当二中参加音乐学科教研活动

作者: 日期:2021年04月02日 10:07 浏览量: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与实习基地之间的交流合作,同时增强学生对中学教研活动的了解,3月31日上午,我院安排2017级音乐学部分学生参加了乌当二中音乐教研会,教研会在乌当二中会议室进行,由乌当二中音乐教师梁磊主持,我院学生作为观摩人员参与到本次会议中。

本次教研活动主题是:艺术中考质量分析。音乐老师梁老师提出了学校音乐课在中考中的优势和劣势,并指出作为教师,要在教材中贯穿中考知识的教学,要备好每一堂课,注重加强学生的基础知识,课上多听主题音乐,同时加强学生的识谱能力和创编能力。乌当二中杨老师针对我院音乐专业的学生,结合本次教研会的主题详细的讲授了教案书写的格式,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并叮嘱要多学习,多实践,在实践中进步。

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接下来要在教材上下功夫。教师既要熟悉教材、尊重教材使用好教材,又能根据学生实际,创造性的、科学合理的组合或调整好教材。本次活动加深了我院学生对中学的了解,培养了学生研究教学问题的意识,进一步实现了我院与实习基地校之间的交流,有效促进了师生的共同成长。

科研活动现场1

音乐教师梁磊讲话

科研活动现场2

我院学生认真聆听

图文:王铎 

审核:朱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