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艺术学院廖江华老师受邀给2017年贵州省中小企业星光培训工程民族民间工艺品美术基础及雕刻技法培训班作学术讲座

作者: 日期:2017年11月08日 14:03 浏览量:

为了弘扬十九大精神,大力发展贵州省民族民间艺术美术的发展,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下达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发展专项资金计划(第三批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项目)的通知》文件精神,确保贵州民族工艺品和民间美术工艺文化得到传承和发扬与发展,在贵州省经信委、贵阳市工信委、贵阳市花溪区残联、贵阳市经开区投促局关心指导下,在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学院、贵阳市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省特殊教育学校和贵州华工集团板桥艺术村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在花溪板桥艺术村举行了贵州省中小企业星光培训工程民族民间工艺品美术基础及雕刻技法培训班。

2017年11月5日,我校艺术学院美术系副主任廖江华老师受邀到现场作了《审美感悟与美术创作》的专题讲座。廖江华老师在普及美术创作知识的基础上,以文艺复兴美术和中国哲学美学精华来提升审美高度,以此来指导民族民间美术的创作,希望贵州省民族民间美术事业蒸蒸日上,创作人才如星光一般璀璨。讲座赢得了学生多次掌声与好评,在讲座后的交流,学生反馈较好,讲座很有启发性。此外贵阳市政协主席陈石、贵州省收藏协会朱冠宇会长、贵阳群众艺术馆刘奇卡馆长、贵州省高级工艺美术大师潘成作了民族民间美术的相关讲座。

文/图 廖江华 审核/朱晨刚

廖江华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