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音乐教育快乐启航——贵州省小学音乐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支红老师到音乐舞蹈学院开展专题讲座

作者: 日期:2024年04月17日 11:06 浏览量:

为持续提升我院音乐学专业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4月16日下午,我院特邀贵州省小学音乐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贵州省首批骨干教师、贵州省优秀教师、六盘水市实验小学副校长支红老师来学院开展主题为“让音乐教育快乐启航”的专题讲座。讲座在逸夫楼一楼演播厅举行,我院音乐学专业全体学生和本年度参加支红名师工作室跟岗实践锻炼的教师参加了现场学习。此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王晓主持。

讲座中,支红老师首先阐述了课堂管理的技巧,她强调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并运用有效的沟通和管理技巧是成功实施音乐课堂教学的重要途径。接着,支红老师从预期目标设定出发,与大家分享了掌握学习进度和调整教学策略的实用技巧。支红老师特别强调,教师要持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和个性化发展,她认为,音乐教育不仅仅是传授知识的过程,更是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过程。整个讲座过程中,支红老师与现场师生时时开展互动交流,整场讲座在轻松愉悦氛围中顺畅开展。

此次讲座,除了音乐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的讲解,支红老师还结合自己30余年来开展一线教学工作经验,勉励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在大学期间宝贵的学习时光,找准职业发展方向,坚定地按照既定目标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素养,为将来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音乐教师而不懈努力!

讲座结束后,前来听取讲座的老师们与支红老师围绕此次讲座主题开展座谈,继续就音乐师范生培养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文/一审一校:何文莉 二审二校:王晓 三审三校:李佩

图/音乐舞蹈学院新闻中心

支红老师讲座现场(一)

支红老师讲座现场(二)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