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种铲毒 守护净土——音乐舞蹈学院团委结对乌当新业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日期:2024年04月15日 19:13 浏览量:

为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切实增强群众禁种铲毒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4月13日,音乐舞蹈学院2022级音乐学二班团支部与新业社区结对开展“禁种铲毒 守护净土”排查和宣传活动。

秉持“不漏一处,不放一株,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志愿者和网格员认真对辖区内居民院落、庭院花圃、屋顶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排查,以确保无种植任何毒品原植物,同时在各单元楼的大门粘贴禁种铲毒告知书。志愿者还在活动中在人口密集的公共区域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后果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进一步提高群众禁毒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度,增强了辖区村民抵御毒品和自我防范意识。

文:一审一校:舒然 二审二校:宋建强 三审三校:李佩

图:陈雨鑫

禁种铲毒工作安全宣传

志愿者粘贴禁种铲毒告知书(一)

粘贴禁种铲毒告知书(二)

给居民讲解禁毒知识

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