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美曜阳,“艺”起“黔”行 ——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团委组织“炫美阳光”赴乌当区矅阳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系列报道(五)

作者: 日期:2021年04月20日 11:24 浏览量:

4月17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团委组织“炫美阳光”志愿服务队赴乌当区耀阳敬老院开展第五次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课程安排,此次的教学内容为声乐教学。活动初始,现场气氛活跃,来自音乐舞蹈学院2019级音乐学一班易静、帅露霞、吕沂洛同学对新歌曲《外婆的澎湖湾》进行教学,吕沂洛进行吉他伴奏。虽然老人们对新曲目不太熟悉,同学们通过范唱以及领唱的方式,耐心地对老人们进行教学,整个活动现场笑声不断、歌声不止。同学们用音乐的方式给老人们的闲暇之余带来欢乐。活动最后,帅路霞和易静带领大家温习上周学习过的歌曲《梨花又开放》,伴随着美妙的琴声,恍然间放佛看见了老人们年轻时的脸庞,细细品味着他们那年代的故事。

通过志愿服务引导学生们去了解社会、感受社会。尊老爱幼是中国的传统美德,雷锋精神是青年的思想向导,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积极发扬雷锋精神,加强自身思想建设,提高自己的社会价值,共同创造美好社会。

文,图/团委 审核/朱晨刚

活动现场

授课现场

老人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