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蓝雪菲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作者: 日期:2017年11月23日 16:39 浏览量:

11月22日,福建师范大学蓝雪菲教授莅临我校作讲座。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全体师生以及音乐学爱好者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付巧主持。

本次讲座紧紧围绕着“中国少数民族田野音乐声像的历史价值”这个主题展开。讲座中蓝雪教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蒙古族的“呼麦”、景颇族的“春米歌”、独龙族的“劳动歌”等多个民族音乐。她指出:少数民族的历史是用歌唱着的历史,各个民族音乐都有着各自的特点。讲座中,蓝雪菲为同学们播放了众多的音乐视频,还亲自为同学们示范乐器吹奏的姿势,让同学们对多民族音乐有了更直观的理解。

讲座最后,蓝教授以饱满的热情与学生分享了她从事音乐以来的心得体会,使同学们更深刻了解了音乐的意义。他以风趣幽默的语言,独特的见解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深受同学们喜爱。

文/图 周昌霖 审核/朱晨刚

蓝雪霏讲座

付巧主持

讲座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