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万成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日期:2017年10月18日 15:05 浏览量:

10月17日,受艺术学院邀请,西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万成教授一行莅临我校讲学。艺术学院院长马关辉、办公室主任宋建强、美术学科教师和同学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马关辉主持。

王万成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绘画创作作品,并介绍了自己的学术主张。他强调“坚持三个原则和解决一个矛盾”的个人绘画原则,要求同学们应“重基础、重动手能力、重造型能力”,从政治、经济、人文历史等方面来进行作品创作。

随后在逸夫楼中国画教室,王万成为艺术学院师生进行了现场水墨人物画写生示范,向学生们更直观地展示了中国水墨画的美。同学们也踊跃提出问题,王万成耐心解答并提出自己的见解。

王万成先生的水墨艺术继承了20世纪写实人物的传统,凭借坚实的造型功底,生动刻画现实生活中的人物形象。他用充满人文关怀的水墨人物表达对当下现实生活的感悟和思考,画面散发着的人文气息触动观者心灵。

王万成教授现任西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兰州市美协副主席。作品多次获全国展览大奖,并被中国美术馆、甘肃省博物馆等机构和私人收藏。

文/图 宋建强 审核/朱晨刚

马关辉主持

讲座现场

示范现场

讲座现场

作品讲解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