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举办2024年“园丁之星”学生教学技能大赛音乐组决赛

作者: 日期:2024年04月09日 20:15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音乐舞蹈学院师范教育特色,展示我院各专业教学改革成果,4月8日下午,2024年音乐舞蹈学院“园丁之星”学生教学技能大赛音乐组决赛在逸夫楼A703多媒体教室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秉持“站稳讲台、兼工舞台、德艺并重、一专多能”的人才培养理念,按照“实践带动、以赛促学”的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打造音乐舞蹈学院教学技能品牌赛事,为学生提供展示课堂教学技能的舞台。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学院邀请了来自贵州省实验中学、贵阳市实验三中、贵阳市乌当二中的优秀一线音乐教师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正式开始前,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王晓来到赛场热情致辞,对进入“园丁之星”院赛的同学表示祝贺,对在百忙之中前来我院担任评委工作的一线老师们表示感谢。他强调了课堂教学技能对于音乐师范生专业能力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参加比赛的同学们在“园丁之星”的舞台上尽情展示自己的才华,不断提升教学能力。

在紧张而有序的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能力和创新能力。他们通过歌曲演唱、舞蹈表演、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展示了良好的教学基本功,同时,他们还注重与学生的互动,营造了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不仅展示了教学技能,也展现了对音乐教育的热爱。在赛后评委点评环节,三位评委老师依次发言,对同学们在比赛中展示的亮点予以肯定,对参赛选手们在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予以指正。所有参赛选手和部分指导教师观摩了比赛及赛后点评,大家感到受益匪浅。同学们一致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钻研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在将来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音乐教师而不懈努力。

文/一审一校:邹力征 二审二校:王晓 三审三校:李佩

图/音乐舞蹈学院新闻中心

王晓赛前致辞

评委合影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赛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