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思政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文化  资料下载 
科学研究
 学术成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 页>>科学研究
艺术学院科研反哺教学材料
2015年07月21日 11:11  (点击: )

我国高校办学离不开三大职能,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我校领导十分重视高校的三大职能办学理念,曾多次强调各二级学院在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教育教学实践中都要以培养当今“应用型”人才为主,尤其是在科研方面,要与服务社会相结合,要渗透反哺教学的理念,在学校领导的重视下,我院遵照学校要求,在科研反哺教学中收到了一定的成效,由于艺术学院音乐、美术、舞蹈均属技能性、表演性专业学科,所以在推动人文素质和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校园文化中更是起到了活跃大学校园的决定性作用。比如:

一、我校每年一度秋季的“贵州师范学院校园文化艺术节”,内容丰富,有各项比赛。

二、每年一度的“新年音乐会”。

三、每年一度的美术专业学生采风、写生作品展。

四、每年一度的美术毕业生作品汇报展。

五、每年一度的音乐专业毕业汇报音乐会及教师教学音乐会和作品音乐会。

六、宋廷位博士的论文《小学书法教学如何起步》发表在《学园》2015年第4期,《中小学书法教育的学科规范和课程定位》发表在《教学与管理》2015年第2期。宋廷位博士发表很多这方面的科研论文,紧密围绕学校“三字一画”的教师职业技能训练,并与我国书法文化传承与传播相关。这些科研成果极大地提升了我校的书法教学工作。

七、刘临洪副教授主持的课题1.贵州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态势语在演唱与声乐教学中的运用研究》(项目批号:102c045)已结题;2.贵州师范学院教学质量工作精品课程《声乐》2012年立项,2015年元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了精品课程配套教材《贵州民歌声乐教学曲选》,以上科研成果对音乐学专业声乐教学工作起到了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推动了音乐专业的教学工作。

艺术学院

2015年5月6日

 
 

Copyright © 2013贵州师范学院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gzsfxy@gznc.edu.cn
黔ICP备11003137号